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九龙山生态茶园:小茶叶采出“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魏为强 潘聪聪)3月是新一年茶叶开采的时节,在平和乡九龙山生态茶园里,如今正是一派繁忙景象。

  清晨8点,茶园里各处都有着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一早就来采茶的采茶工们。只见他们头戴帽子、腰间别着篮子,双手在茶树间快速地翻飞着,熟练地将嫩嫩的茶尖轻轻采下,一上午的时间就能采到两斤茶青。

  据日省茗茶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蔡永游透露,茶园里务工的人本地的占一半,外地的占一半。茶园管理主要以本地人为主,采茶工以外地人居多。“采茶工之所以都是外地的,主要原因还是本地农户也在忙着在自家茶园里采茶。”蔡永游说,“务工费一年下来在50万元左右。”

  据悉,茶产业是真正的富民产业,只要掌握了种植技术,村里的剩余劳动力都能有所收入,在九龙山茶园的带动下,如今平和乡的村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上了茶叶,采茶、种茶成了大部分农户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据了解,村里有种茶的农户最低年收入能增加2万元,即使没有种茶只专门采茶,也有一万多元的收入。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了共同富裕的重要性,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为了让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蔡永游不仅树立了自己的茶叶品牌——半天香,也扩大了茶叶的生产线和品类,下一步,将大力发展农旅融合,将小茶叶采出“大产业”。

  蔡永游说:“下一步,我们准备做一个研学基地,有指导泡茶、体验炒茶等项目。希望通过这种茶旅结合的方式,更好带动茶产业发展、带动乡村发展。”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