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桂山乡:女子嫁接培训开班 搭建农村致富之路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礼锋)“嫁接育苗优点颇多,嫁接技能是大家十分值得掌握的一门技巧……”3月24日上午,一场专属桂山妇女的嫁接技能培训活动在桂山乡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活动中,来自桂山乡各村的20余名妇女在专家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理论加实践的方式,认真学习着番茄嫁接育苗的技术。

  女子嫁接队是桂山乡“共享社·幸福里”暖心工程重点打造的一支富民队伍。今年以来,桂山乡以打造植物工厂共富工坊为主抓手,全力培育一支专属桂山妇女的育苗嫁接富民队伍。为切实提升嫁接队伍人员技能,桂山乡精心组织开设了育苗嫁接技能培训班,邀请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研究员宰文珊为大家讲解番茄嫁接育苗技术的有关内容。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课程学习与实践操作教学两部分。培训课上,老师先对番茄育苗嫁接的背景、意义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理论过后,老师向学员现场示范番茄育苗嫁接的方法,并让学员现场实操,指导学员进行嫁接技术要领操作,并讲解提高嫁接存活率的技巧。学员们纷纷拿出工具,选取侧芽,削成芽片,并插入皮层,套上塑料壳……通过手把手的教学,每位学员都能掌握了育苗嫁接相关操作技能。参加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讲解思路清晰、浅显易懂,以后要勤加练习以求尽早熟练掌握嫁接的相关技术方法。

  培训过后桂山乡还将开展一次育苗嫁接技能比赛,全面检验队伍成员的技能掌握情况,从而能更好的投入到植物工厂下半年的番茄育苗嫁接工作来。

  桂山女子嫁接队,“嫁接”出山沟沟里的一条特色致富路。未来,嫁接队将充分展现了农村妇女“半边天”力量,带动低收入妇女人均月增收万元以上,激发全乡乡村振兴内在活力,为全县乡村振兴建设推进提供山区样板。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