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周壤镇:非遗探索之手绘油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圣)为帮助辖区儿童探寻非遗文化的魅力,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亲子之间的交流。近日,由县委宣传部指导,周壤镇主办的“非遗探索之手绘油伞”亲子活动在大坑村文化礼堂开展。

  “工序七十二道半,搬进搬出不肖算”,作为汉族传统工艺品之一,油纸伞的制作工序非常繁杂......首先,课程老师为小朋友和家长们介绍油纸伞的相关知识,包括起源、历史、制作工艺、特点等,从讲解中让亲子们感受小小油纸伞延续的中国传统工艺。

  紧接着,课程老师将空白油纸伞、颜料、画笔等分发给每一对亲子。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纷纷挥舞着手中的画笔,天马行空地创作着,专心致志地勾勒着自己喜欢的图画。不一会儿,一幅幅动人的景象、美丽纷繁的图案呈现在伞面上,古色古香的油纸伞展现出亲子们巧妙的构想。

  此次活动,不仅让亲子家庭接触到古朴的油纸伞,而且通过这一小小的载体,开拓了亲子间的创作思维能力。在幽远深长的中国传统工艺的精妙中,体味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