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镇:社工活动助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晓丽) 3月27日下午,玉壶镇联合文成县红十字会、“瓯江红”文成县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活动,县政协爱心帮扶小分队、大峃镇阳光乡村艺术团、玉壶镇社工站、玉壶镇养老服务中心等共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让爱在村社传递,让侨乡老人小孩感受别样的温暖。

  活动在腰鼓表演《开门红》中拉开了序幕,社工志愿者通过个案介入的方式分析了解“一小一老”需求并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同时还以“红十字知识现场抢答”的互动游戏活跃了气氛、拉进了村民之间的距离。随后,志愿者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家门口的文艺汇演,曳步舞、扇子舞、文成方言顺口溜、红歌连唱等节目轮番上阵,来自玉壶本地的慢城曳步舞团队用一曲曳步舞《最美人间》引来全场阵阵掌声,现场热闹纷呈。

  据悉,玉壶镇积极借助县民政局等县级资源,通过购买服务,引进第三方社工团队,打造“乐活银龄”和“点亮童年”两个幸福项目,为全镇高龄、孤寡等老年人提供家政、心理舒缓等服务,为侨乡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监护指导、家庭教育指导、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家庭探访等服务,因需制宜地提升侨乡不同群体幸福感。

  下一步,玉壶镇将坚持共建共享,动态收集幸福要事清单,打造多元幸福场景,满足“一老一幼一特”需求,进一步推动“共享社·幸福里”建设走深走实。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