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山海”提升工程 让群众“家门口”享优质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郑坚坚)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扎实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高基层医疗能力、发展壮大医疗队伍等任务,是时代对医务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自2021年县人民政府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签订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合作协议以来,县人民医院作为对口帮扶医院有了诸多变化。

  “山海”提升工程实施的目的是推进山区海岛县卫生健康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自合作以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对文成县人民医院进行对口帮扶,截至今年2月,“山海”帮扶专家到位38位,高级职称22位,中级职称16位,下沉专家总计帮扶天数5085天,下沉帮扶的门诊总人次数为1.8万余人次。

  附一医急诊内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李萌芳就是下沉专家中的一员,她下沉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近两年时间,两年来,她在了解急诊科的人员组织架构、业务能力后,制定帮扶计划,规范危急重症病人诊疗,护航文成百姓健康。她告诉记者,她希望通过他们的帮助让病人可以足不出“文”,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让病人不用受舟车劳顿之苦到市级医院去治疗,在县级医院就把病人处理诊疗好。

  在日常诊疗工作中,针对不同病情的患者,李萌芳指导急诊科规范诊疗流程,对患者重点监控指标、用药、辅助检查等提出建设性意见。

  下沉专家通过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手术带教、讲座授课等方式,充分发挥“师带徒”作用,促进医院医疗技术水平规范化、同质化。附一医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管华琴的下沉帮扶,让县人民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发展迅速,2022年医院内镜中心完成11844例,同比增长10.6%。

  县人民医院内镜中心主治医生毛征批说:“自从管华琴主任去年来了以后,我们门诊的内镜业务量出现了直线上升,她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技术指导,比如,放大精查内镜这一块,教给了我们很多经验,让我们能更有效地发现早癌,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据悉,2022年以来,县人民医院重点扶持建设了消化内镜中心等科室,成功开展放大内镜精查术等新技术新项目23项。县人民医院的门急诊量(不包括体检)48.67万人次,同比增长4.75%;出院病人1.47万人次,同比增长4.83%。“山海”提升工程,提高了县人民医院的服务能力,也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更强了。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