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共富路上看变化|温州海关助力闯关 文成鲜笋乘“机”出国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朱伟 郑坚坚)3月28日,在温州海关关员的助力和监管下,来自文成县铜铃山镇的100箱、近1吨的鲜竹笋搭乘“温州-米兰”国际航班走出国门,这是文成鲜竹笋首次出口意大利。

  

      铜铃山镇竹林资源丰富,每年冬春盛产竹笋。由于海拔高、气候好、土地肥沃,竹笋特别脆嫩可口,鲜美无比。次出口的鲜竹笋就是全部来自于文成县铜铃山镇的。对于鲜竹笋出口意大利,文成欧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其实早就有打算和谋划,但却不了解出口的具体流程,让企业犯起了愁,于是向温州海关发出了“求助”信息。如何开拓国外市场,让竹笋这个“小山鲜”撑起文成地区农产品出口的“大场面”,也是温州海关重点关注的问题。

  为解决企业的“难题”,3月26日,温州海关关员到铜铃山镇石门村,深入竹笋产地及企业了解详情,根据企业自身条件和出口相关要求进行一一应对,并指导企业强化源头管控,防止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确保农产品符合进口国要求。

  “从企业的备案到工厂的备案,温州海关驻瑞鳌办事处对我们都进行了细心的指导,帮我们加班加点,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去把这块工作做好。”文成欧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吴华强说。

  据悉,此次鲜笋出口,飞机仓位争取和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是关键。温州海关急企业之所急,在加工企业备案、出口企业注册、产品检验检疫、口岸查验通关等流程做好服务,为企业赢得了3月28日空运期和产品的保鲜期。

  温州海关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也会多维度地和文成县政府开展关地合作,将更多的农产品推向世界。以出口为导向,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带动我们山区的农民增加收入,也为文成县共同富裕做出我们海关的贡献。”

  外贸企业的成立、温州海关的助力,让铜铃山镇对山货走出国门更有信心了。据了解,该镇石门等8个村联合投资建立了共富工坊,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届时会在共富工坊建立一个冷库,用来收笋、存笋。

  铜铃山镇纪委书记周国安说:“共富工坊是8个村投资共建的,笋的季节过了之后,到时候还会进行菌菇棒种植。通过共富工坊建设,以此带动村民共同富裕。”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