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共富路上看变化:岭南茶园全面开采 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王健 季志远)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正是银霜茶采摘高峰期,我县岭南茶园全面开采,迎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节。

  行走在岭南茶园中,一片片梯田里种满了茶树,600多亩茶园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稚嫩的芽苗挂满树梢,十几名采茶工分散在不同区域,来回穿梭。

  采茶工周阿姨是这里的熟工了,最近在这里采茶,每天有七八十元的收入,多的时候能有上百元。在半山腰上的茶园里,像周阿姨这样的工人还有180多名。76岁的吴阿婆采摘茶叶已有14年,她说,每天茶叶最少可采摘3斤多,多的时候6到7斤,每年也有几千元的收入。

  在众人的谈笑间,一片片茶叶堆满竹篓。

  据了解,岭南茶园现有茶树面积642亩,是全县唯一有机认证的茶园,种有乌龙早、银霜茶等多种茶叶。受去年干旱的影响,今年茶场茶叶的产量有所下降。但茶园用的菜籽饼等有机肥作为肥料,出品的茶叶品质更好,香味更纯,销量也很好。

  岭南茶园是周壤镇创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带的亮点项目之一,通过对原有岭南茶厂进行改造提升、新增茶叶加工区和茶文化体验区,将传统的茶园打造成集茶叶采摘、茶艺传承、休闲娱乐、茶园观光为一体的生态休闲茶园。

  周壤镇宣传委员邢晟璇表示,下一步,该镇将通过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农旅融合项目,整合沿线的侨文化、孝廉文化等旅游资源,力争落地农业研学产业园、研学茶艺基地等项目,推进沿线村民增收致富。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