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双桂乡  -> 正文双桂乡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细雨润如酥 手作青团忆民俗”——双桂乡开展第六届清明果大赛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施施)“寒食青团店,春低杨柳枝。酒香留客在,莺语和人诗。”清明节又要到了,艾草碧绿,青团飘香。为了周边居民以及村内留守儿童孤寡老人都能感受传统节日氛围,更好地传承民俗文化,4月3日上午,在县委宣传部指导下,双桂乡桂东村文化礼堂联合乡妇联志愿者、村社党员干部举办“清明细雨润如酥手作青团忆民俗”为主题的第六届清明果大赛。

  活动开展前一天,桂东村宝丰文化礼堂总干事王延括就提前采买好包清明果所需的食材,提前一晚就召集了双桂乡妇联志愿者在文化礼堂筹备第二天用的馅料,现场的志愿者分工有序很快就将馅料准备就绪,放入厨房冰箱储存,以待第二天的大赛。其中一位志愿者说到“今年是第六届清明果大赛了,明天我也是参赛者嘞,到时候包起来分给大家过节”。

  活动当天,参赛者分为五组,每组三人。以规定时间内包出清明果最多的组为获胜组,哨声吹响,各位阿姨分工明确,你分面团,我压馅料包青团,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有几位姗姗来迟的阿姨没能参与到比赛中去,也不甘示弱,在旁边的桌子自己动起手来,还摆出各种各样的造型,创意十足。活动结束后,由宝丰文化礼堂总干事带领妇联志愿者以及村党员干部,到村内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家中进行发放。

  本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带领村民一起品尝到清明春之“味”,还在村内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拉近了村民和政府之间的距离,让留守在家的儿童老人都能感受到温暖。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