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南田:“三月三”畲族风情文化节奏响畲乡共富曲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琪 通讯员 刘超荣)4月15日上午,文成县“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在文成南田镇高村民族村举行。各地游客云集畲乡,感受浓郁独特的畲乡文化,与当地畲民共庆盛宴。

  “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现场。林培科摄

  在高村民族村村口,畲族姑娘和小伙们穿着节日盛装,敲锣打鼓迎接八方来客。村子里热闹非凡,游客们可以体验畲族摇锅、竹竿舞、彩带编织等传统民俗活动,还能品尝乌米饭等传统畲族美食,感受浓浓的畲乡氛围。

  其中,最为热闹的还要属极具传统仪式感的畲族婚嫁习俗表演,让游客们体验了一回十里送嫁的畲乡民俗。

  作为浙江省民族工作重点县,文成县居住着1.65万名畲族同胞。一直以来,该县把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和区域发展的重点来抓,近年来实施了“民族乡村振兴”、少数民族低收入群众增收帮扶、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等行动。其中,畲族“三月三”早已成为文成最具代表性的民族文化品牌之一,它不仅是当地传承少数民族文化的缩影,更充分展现了民俗文化的旺盛生命力。

  “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现场。王安摄

  在文化节现场,除了畲族传统文化体验,还进行了天湖之畔农旅度假中心、畲乡文旅产品开发项目的签约。当地以项目丰富乡村业态,拓宽村民增收渠道,着力推进精品农旅目的地建设,打响文成畲族风情旅游文化品牌,实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和旅游文化发展齐头并进。

  “引来了客人,老百姓们既可以在家门口开店,也可以销售农产品,村民收入便得到了提高。与此同时,村集体可以利用村里的土地资源进行开发,从而壮大村集体,最后达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目的。”文成县南田镇镇长刘志林说。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