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周山畲族开展茶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微) 为丰富乡域内茶企、茶农、村民文化生活,弘扬茶道文化,让大家充分感受茶文化魅力,促进饮茶文化的传承,周山畲族乡开展为期2天的茶文化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省科技特派员江和源为主讲,制茶师林秉卓授课,吸引了乡域内6家茶企、20余名茶农、20余名村民参加。

  茶叶加工学习阶段。江和源以周山畲族乡地理环境为源头,讲解了乡域内茶叶加工基本知识,在江和源的指导下,体验了茶叶萎调、揉捻、抖散等工序。

  理论学习阶段。江和源以茶叶历史为源头,讲解了茶叶的基本知识,茶叶的分类、常见茶的制作工艺、品质特点,并讲解周山畲族乡茶叶的种植、采摘注意事项。

  茶叶评审阶段。现场6家茶企参与茶叶评审,江和源讲解完茶叶评审流程后,取样一把茶叶评外形、扦样、称样、冲泡、沥茶汤、评汤色、嗅香气、尝滋味、评叶底,现场学员们参与审评,江和源与6家茶企交流并指出他们各自茶叶的优缺点和需提升方向。

  实操演练阶段。林秉卓讲解了茶具的分类及使用等,之后现场演示泡茶流程和沏茶工艺,盖、杯身、杯托、……林秉卓一边介绍所用的茶具一边教授大家如何正确泡茶,先将茶放入盖碗用开水冲泡35秒,进行润茶,再进行冲泡,闻茶汤的香,鉴赏汤色,品饮茶,感受茶沁入心脾的滋味,赏茶、品茶,一举一动都是一种美的享受。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学员们把茶具一一摆开,在林秉卓的指导下,大家纷纷开始了泡茶的学习,当茶泡好后,整个培训室内弥漫着淡淡的茶香。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