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旅游  -> 正文文成旅游

“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点燃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小乐 金中亮)农历三月三是畲族的传统节日,畲族人民每年在这一天都要举行盛会,祭祖先拜谷神。4月22日,“2023我要游温州·让川‘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在西坑畲族镇让川民族村举行。各地游客云集,体验原汁原味的畲族文化,与当地畲族人民共享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穿着畲族服饰的姑娘们举行三公主拦路仪式,姑娘们用曼妙的歌声欢迎游客的到来,为他们献上彩带。

  当天最热闹的,当属畲族婚嫁表演,熙熙攘攘的人群挤满了道路,吸引着游客的目光。游客们跟随着送嫁队伍,伴着敲锣打鼓声,一路前行,近距离感受别样的畲乡氛围。来自各地的摄影爱好者与游客们纷纷举起相机记录这一充满仪式感的畲乡民俗。

  本次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活动丰富。游客们可以观看畲乡文艺表演,体验畲族传统民俗活动,如竹竿舞、摇锅、抛绣球等,品尝乌米饭等特色美食。

  除了白天的婚嫁表演、山歌对唱等传统节目,在夜间还有篝火晚会。

  据悉,畲族是一个世代以歌为媒、以歌叙事的少数民族,而让川民族村保留着许多畲族文化。4月29日-5月2日,让川还将继续举办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让游客们感受以畲族文化元素为基础的让川民族风采和韵味。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