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分类信息  ->  公告信息  -> 正文公告信息

致文成县企业负责人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各位企业家朋友:

  近期,全国各地火灾事故频发,消防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文成县正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在此,文成县消防救援大队呼吁广大企业家朋友能够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把消防安全铭刻于心、见之于行:

  一、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浙江省消防条例》《浙江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积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落实火灾防范措施。要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要求,严禁虚假承诺、自查自改走过场等问题,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二、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

  要迅速开展一次彻底的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和日常防火巡查,强化夜间巡查,公众聚集场所营业期间每2小时开展一次防火巡查。重要节日及特殊时期前,集中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设有消防控制室的,必须落实双人24小时值班制度,并持证上岗。

  三、加强内部消防安全培训。

  要针对本单位和场所的消防安全风险,深入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全面提升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让每名员工都熟悉岗位安全操作规程,掌握事故应急处置措施,让消防安全成为每一个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本能。

  四、组织疏散逃生演习演练。

  要结合实际,认真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应急值班值守;要定期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防、逃生、急救等方面的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紧急状况能迅速响应、科学应对、妥善处置,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五、积极开展消防公益宣传。

  要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在醒目位置悬挂消防宣传标语横幅,并利用户外显示大屏、楼宇电视、LED屏、广告牌等媒介,滚动播放各类消防安全提示短片及火灾警示片;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向顾客及员工发送消防安全常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安全来自长期警惕,事故源于瞬间麻痹!请各企业全体负责人和全体员工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不放松,时刻抓好消除火灾隐患这个标准不放松,时刻严格按规程操作施工作业不放松,以实际行动为文成县打造“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保驾护航!

  文成县消防救援大队宣

  2023年4月27日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王艾编辑:张淑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