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四大工程看现场:文青公路樟台至玉壶上林段黄泥岗隧道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露露 魏为强)近年来,我县全面推进重大交通工程建设,交通发展实现了从“交通末梢”向“交通枢纽”迈进的历史性突破,眼下,县城樟台至玉壶上林段(黄泥岗头隧道)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

  记者来到黄泥岗头隧道主洞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安装电缆槽,为接下来的施工做好准备。据总工程师介绍,洞口施工自2020年12月开始,截至目前,全长3920米的黄泥岗头隧道已经实现了全线贯通。

  据隧道工程总工程师龙继冬介绍,黄泥岗头隧道主洞于去年12月份贯通,逃生导洞于今年4月17日贯通,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整个工程的85%,后续将进行路面摊铺、机电工程和涂料工程的施工。

  据悉,黄泥岗头隧道全长3920米,其中主洞长3920米,设逃生通道1座3900米,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施工人员严格落实标准化管理和精细化施工,不断优化施工组织、优选施工方案,相继克服了铺装层脱落控制,隧道防排水处理、钢筋锈蚀防御等多重困难,顺利贯通隧道全线。

  青文泰公路玉壶至渡渎段工程是我县交通道路规划网“两横两纵”中重要的“一纵”,黄泥岗头隧道为该项目的先行工程,主线按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路基宽度10米,项目起点位于玉壶镇上林村青坑自然村,终点位于大峃镇樟台片区樟龙自然村,整体为东北-西南走向。

  “项目建成后,可使玉壶镇至县城的车程缩短至12分钟。”县交建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届时,玉壶镇将正式纳入县域15分钟交通圈。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