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旅游  -> 正文文成旅游

研学游热潮带动乡村特色旅游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金中亮 林培科)随着研学游日益火热,文成因地制宜打造研学旅游产品,丰富乡村文化旅游内涵,吸引了一批批学生团队纷至沓来。近日,我县各中小学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体验感强、参与度高的研学活动,让学生从教室走向田野,从书本走向生活,在实践中体验不一样的乐趣。

  在文成丰农研学教育基地,260多名小学生正在参加研学活动。六名教官带领各自的队伍分散到基地里体验各个项目。

  在制作彩色糯米饭环节,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合作"绘制"出了一幅幅彩色的"图画"。在芳香植物园里,迷迭香、洋甘菊、百里香等十多种香草散发着香味,学生们通过视觉、触觉、嗅觉,多方位认识、探索芳香植物。为了把芳香记忆带回家,大家还亲手制作了驱蚊膏。

  在拓展训练中,田野"排球"对抗赛成为了学生们最喜欢的项目。以班级为单位,分成两组进行对抗比赛。学生在田野上肆意奔跑、跳跃,巨型"排球"在空中传送,伴随着一阵阵欢呼声和笑声,大家体验了集体对抗和团队协作的乐趣。

  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教师林冰洁说:“研学是一种区别于课堂的学习方式,我们的学生能够放松心情,然后在活动中提高了他们的实践动手能力,更是增强了他们与他人的沟通和团队的意识。”

  据悉,自从开展研学项目以后,文成丰农研学教育基地基本上每个星期都会有学校过来做研学活动,切实带动了乡村特色旅游。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