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周壤镇:欢乐庆五一 童心颂劳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舒曼) 时光不语,微风不燥,为庆祝第133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培养辖区青少年儿童的劳动观念、劳动习惯和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思想,近日,在县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周壤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五一劳动节”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以表达对劳动者的敬意。

  化身志愿者,争当小能手

  4月28日下午,周壤镇大坑村文化礼堂春泥计划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快乐迎五一,劳动最光荣”小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化身小小志愿者,拿起手中的钳子、扫把、簸箕、垃圾袋等劳动工具快快乐乐地出发了,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加入到村居环境卫生打扫的劳动中。一个个“小小红马甲”穿梭在大坑村的背街小巷中,哪里最脏、最乱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体验到劳动的辛苦与不易,培养了尊重劳动者,珍惜劳动成果的良好品质。

  传劳动精神,承时代新风

  “劳动节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帮妈妈洗碗,扫地,做很多的事情。”项山村文化礼堂里周小凡小朋友分享着对劳动节的想法。

  4月29日下午,周壤镇项山村文化礼堂春泥计划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童‘画’劳动节”主题活动。活动伊始,志愿者老师们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劳动节由来和意义,并一起赏析了经典劳动事例和关于五一劳动节的诗歌,让孩子们懂得劳动的艰辛、懂得尊重、爱惜劳动成果。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动手制作了精美小图画,给每一位在自己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劳动者送上祝福语,向最美劳动者致敬!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