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刘一欣:退休干部化身调解能手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玲玲)“文成这个地方小啊,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我建议你们各退一步……”县社会治理中心人民调解工作室里,经常能听到老干部刘一欣在耐心调解矛盾纠纷。

  今年1月4日,杨某某等12人因欠薪纠纷来到县社会治理中心要求调解。经了解,申请人杨某某等12人于2019年3月至2020年10月27日,在文成县体育中心由王某某承包的地下停车库工程项目做消防枪、消防喷头工作。经结算,王某某应支付杨某某工资45000元整,但至今未支付兑现。刘一欣多次电话联系杨某某等人,倾听诉求并耐心开导其情绪,期间多次召集双方当事人坐下来心平气和交谈,促成和解并达成协议:被申请人于2023年1月30日前支付申请人杨某某等12人工资总计45000元整,申请人杨某林等12人自愿放弃其他仲裁诉讼请求。这件事情的顺利解决,避免了一起群体性事件的发生,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刘一欣调解员原是人社局人事劳动仲裁科科长,2012年退休后被聘为人民调解员。刘一欣秉持公道正派、精准施律、真诚付出的工作作风,调处纠纷既讲法理也讲情理,帮当事人耐心的算“法律账”、“感情账”、“经济账”,让当事人明事理、知利弊、懂得失,理性处理矛盾纠纷。至今已成功调解矛盾纠纷1500余起,涉及金额1570万元,案件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曾荣获“温州市人民调解能手”、“温州市先进人民调解员”、“文成县十佳调解员”、“浙江省一级人民调解员”等荣誉称号。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