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乡“三位一体”齐推防灾减灾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国平)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平和乡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防灾减灾系列宣教活动,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不仅是应对灾害严峻形势的题中之义,而且是切实履行自身职能的重要举措。平和乡牢固树立“防灾胜于救灾”的思想,将防灾减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谋划、制定活动方案,应急管理中心牵头联合各科室筹备开展多项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平和乡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深入农村发放宣传手册,为群众讲解台风、暴雨、地震、雷电、火灾和泥石流等应急避险知识。同时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深入企业、学校、养老服务中心、宗教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推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平和乡还通过新媒体和微信平台传播防灾减灾知识,构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的“线上”阵地,进一步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科普知识。

  为提升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落实“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消防安全责任自负”的安全生产方针,最大限度的减少、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5月11日下午,平和乡在灵德寺举行宗教场所消防应急演练,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宗教活动场所特点,将理论、实践相结合,从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常见火灾类型及预防、灭火器材的介绍与使用、火灾疏散的流程等四个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讲解。最后,参训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实战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通过演练切实提升了灭火技能和自救互就能力。

  本次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500余份,悬挂横幅12条,开展消防应急演练1场,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平和乡将继续推动辖区防灾减灾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