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小服务”有“大幸福” 平和乡开展“暖行—温暖母亲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若熙) “阿婆,今天是母亲节,我们来给您过节啦”,安仁坊负责人胡秀丽说道。为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人幸福感,关心关爱老年人群体,打造老年友好示范乡镇。5月14日,平和乡联合安仁坊、文成县心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平和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以“暖行—温暖母亲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安基金、平和乡茶娘子志愿服务队、平和乡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等20位志愿者参与活动。

  志愿者用一首《烛光里的妈妈》开场,用动听的歌声唱出对母亲的感恩之情。随后,西坑畲大嫂志愿服务队成员准备了《广场舞大妈》等精彩的舞蹈表演,用自己优美的舞姿展现了母亲日常操持家务的场景,更生动了讲述了母亲平日里的辛苦。同时,志愿者们为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孩子们讲解了母亲节的含义和由来,以互动的方式告诉其母亲的伟大。通过孩子们一个温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话语,让在场母亲们感受到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最后,志愿者准备了蛋糕、素斋等食品,让在场的高龄母亲们吃上了有家里味道的饭菜,给她们过了一个极具意义的节日,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孤寡老人最缺少的就是陪伴和关爱,我们一直很关注这一特殊群体,在梅垟下,我们还对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志愿者周莉萍说。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而且营造出尊重母亲、关爱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平和乡将继续联合安仁坊、文成县心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村庄内的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健康保健等志愿服务,在生活和精神上给予关心和照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