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三字诀”扎实推进药品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雪萍)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为亚运用药安全保驾护航,县市场监管局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扎实推进2023年度药品抽检任务。截至目前,共下达抽检任务50批次,完成抽检8批次。

  该局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本年度药品抽检方案,整理抽样注意事项如储存条件限制等,对需要冷藏或者阴凉条件的药品合理规划抽检频次。同时,基层所参照建议抽检药品品种目录,摸底被抽样单位、品种等内容,通过“浙政钉”系统动态更新药品抽检进度表,确保抽取药品不重复,提升针对性及代表性。

  同时,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药店、诊所进行突击抽检,抽检过程严格按照《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办法》《药品抽样原则及程序》等文件要求,抽样人员全程佩戴有效证件、执法记录仪,规范填写药品抽样记录,仔细核对抽样系统录入信息,经两名以上抽样人员核对后现场封样,切实保证抽样过程规范、程序合法。

  此外,将抽样后监管工作与药店、诊所日常检查相结合,除了对抽检不合格单位强化后续处置外,进一步检查被抽样单位药品质量管理情况和执业药师挂证行为,发现不规范行为现场出具责令整改文书,严重的予以立案查处,切实消除药品经营风险隐患。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