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共富路上看变化:文成推进教育共富 富阳中学加入帮扶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魏为强 朱伟)一直以来,文成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统筹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深化“教共体”结对帮扶,聚焦教育共富,助力文成“县中崛起”,为推进文成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文成教育定能后发崛起、赶超发展,全面建成‘未来教育,宜学文成’的教育现代化县。”日前,富阳中学·文成中学结对帮扶仪式在文成中学举行。两地11个学科43名教师在文成中学举行师徒结对仪式,富阳中学校长助理马伟贵被聘任为文成中学副校长(挂职),为文成中学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课堂教学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仪式后,富阳中学教学团队分学科走进课堂。在上午第四节课,文成中学高二政治教师季爱群以全红婵的跳水经历为主线,将简单判断的含义、结构等知识点进行串联,带来了一堂“正确运用简单判断”的逻辑课堂,重难点突出,内容充实又不失趣味。

  据悉,接下来,文成中学将通过评课、磨课、去富阳中学习等方式来不断提升教学水平,让文中学子可以享受到更优质的教学资源。

  文成中学“县中崛起”结对帮扶项目负责人严黎忠表示:“借此契机,我们学校将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提高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提升教学教研水平,提升高考质量,助力县中崛起。”

  根据“2023年浙江省民生实事‘县中崛起’一对一结对帮扶58所”目标,富阳中学与文成中学在2023年2月举行结对帮扶签约仪式。自签约以来,双方通过教师跟岗、学生培养、师徒结对等形式,在教师发展合作、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层次的合作与提升。

  “‘县中崛起’承载着文成人民对教育共富美好未来的新期盼。”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周锋说,此次“县中崛起”结对帮扶行动,为两地教育工作交流搭建起了一个重要平台,希望通过这次结对可以让两地教育结出丰硕成果。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