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婧瑶) 为了加强县域计量体系建设,提升计量服务能力和水平,县市场监管局以“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计量宣传和服务系列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已经开展了7次主题宣传活动,发放了400余份宣传资料,为5家计量困难企业提供了免费检定计量器具50余台的服务,解决了7个企业的困难问题,并检查了11家加油站和8批次定量包装商品。此外,该局还立案查处了2起计量违法案件。

  为进一步丰富“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该局采取了“线上+线下”的宣传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科普、现场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带动群众了解计量、关心计量、监督计量。同时,该局还开展了“计量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设计计量小课堂、计量科学实验等内容,深入浅出地普及计量知识,提升计量工作在校园的认知度和影响力。

  此外,该局还开展了定量包装商品抽查和在用计量器具监督检查等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器具,如燃油加油机、计价秤、血压计、验光仪等,并对违规使用作弊功能的计量器具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查处,切实保障市场计量安全。

  最后,该局还发动文成县计量与质量检测所开展计量入企行动,根据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制定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服务方案,包括烘箱、酸度计、天平等出厂检验器具的计量校准,并现场指导企业正确使用计量器具,优化计量、提质增效,扎实推进企业帮扶工作。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