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看病就医更便捷!文成县公立医疗机构全市率先完成数字人民币就医场景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通讯员 蔡友存 赵枫)近日,文成县人民医院门诊的人工收费窗口前,市民张先生首次尝试了“数字人民币结算”。张先生打开了自己的“数字人民币”APP,之后顺利完成了费用结算。面对新增的数字人民币结算支付方式,张先生赞叹:“医院也可以用数字人民币结算,真的很方便。”

文成县人民医院人工收费窗口数币应用场景

  张先生体验到的是公立医疗机构数字人民币应用,实现了人工窗口、自助设备、诊间结算、住院缴费等就医环节全部支持数字人民币结算,是我县智慧医疗最新成果。全县现有的2家县级医院、17家乡镇卫生院以及下属56家村卫生室+13家巡回点已经全部完成医院信息系统改造,完成数字人民币对公账户开户、银行对账系统改造、医院HIS系统、财务报表等工作,实现了就医全场景全流程数字人民币改造工程,为患者提供便利安全的支付新方式。

文成县人民医院自助设备数币应用场景

  今年4月,根据省市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医疗健康领域应用贯通要求,文成县卫健局第一时间组建数字人民币工作专班,倒排计划、细化任务、责任到人。截至目前,全县公立医疗机构数字人民币应用覆盖率100%,在全市率先完成全县域公立医疗机构就医场景数字人民币改造并上线使用。下一步,文成县卫健局还将继续推进医疗健康领域数字人民币贯通应用范围,扩大在公立医疗机构内其他非就医场景的应用。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