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小区全覆盖 文成新能源车充电不再一表难求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琪 通讯员 黄锃) “等停车场那边通上电,我就马上去报装电表,以后再也不用开大老远去外面的公共充电桩充电了!”住户刘先生欣喜地说道。5月22日,在文成县大峃镇东风诚园小区,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为该小区地下停车场充电桩集中电源点布设进行前期电缆敷设工作。

  文成县大峃镇东风诚园小区是2016年建成交付的,由于停车场没有预留电缆管道,住户安装汽车充电桩需要从二楼拉线,非常不便,很多住户因此而放弃安装充电桩。

  “现在用户车位附近都已经装设了表箱,表箱前的集中电源点送电后用户就可以按需报装电表,真正地降低用户自己布线的成本费用。”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蔡海琦介绍道。

  近年来,伴随着各类新能源电动车的购买、使用量日益剧增,文成多个老旧住宅小区充电基础设施不便利、使用方式不规范等问题也接踵而至。为方便居民绿色出行、促进城市低碳发展,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加快落实贯彻落实国家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决策,主动对接县住建局、发改局、资规局等部门协调电动车充电桩事宜,联合出台相应文件及规章制度,对全县区域内的住宅小区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进行统筹部署。

  “目前对新建小区,已出台相关文件要求建设地下停车场时预留电缆管道,便于用户安装充电桩;同时今年我们预计投入专项资金300万元对全县老旧小区地下停车场逐一进行改造,布设集中电源点,真正实现从‘桩等电’到‘电等桩’的转变,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蔡海琦介绍道。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大对县域住宅小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帮助居民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问题,并联合地方政府部门加强乡镇充电设施建设,补齐农村充电基础设施“短板”,努力构建满足需求、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智能高效、使用便捷、优质服务的充电设施体系,助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护航文成群众“绿色出行”。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