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县迎来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村社省级现场复核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枫)  5月23日下午,省卫健委第四复核小组对我县珊溪镇2023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村社创建工作进行现场复核。

  复核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体验等形式,对珊溪镇街头村创建情况进行复核打分。在街头村孝文化基地,浙江孝贤包学冠老人对珊溪镇的孝老文化作了生动讲解。随后,复核组查看了云江爱心驿站及街头孝文化广场,实地复核了村邻里互助场所、幸福颐养超市平台、公共场所的无障碍改造设施等情况;入户走访了特困老年人家庭,详细了解了住房改造情况和定期探访机制落实情况;参观了街头村滨江老年友好公园及老年友好步道,深度体验了美丽的云江秀水和该镇浓厚的老年友好文化。

  座谈会上,珊溪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整体推进情况和现阶段创建工作。复核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按照《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评分细则》,从居住环境安全整洁、出行设施完善便捷、社区服务便利可及、社会参与广泛充分、孝亲敬老氛围浓厚、科技助老智慧创新、管理保障到位有力、特色亮点等八个领域入手,逐项对照、对标对表,细致翻阅台账,梳理创建工作完成情况。复核组充分肯定了珊溪镇街头村在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