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公阳乡  -> 正文公阳乡

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和谐幸福——5.29会员活动日 公阳乡计生协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在5.29来临之际,为更好地推动新时代婚育文化和健康家庭建设,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健康理念和预防疾病的意识,近日,公阳乡计生协开展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健康和谐幸福”为主题“5.29会员活动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5月16日晚,公阳乡计生协以周二“太极讲堂”为契机,以《计生协会员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手册》为载体,组织公阳乡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会员代表重点对《手册》第四部分(优化人口发展战略、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与第六部分(做好新时代计生协工作)进行了学习,并要求各村计生协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时代计生协工作紧密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计生协工作全过程,发挥计生协的独特优势,为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

  5月19日,公阳乡计生协邀请温州市中心医院志愿服务队开展“健康常相伴”义诊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为计生特殊家庭人员测量血压、做B超、心电图等常规检查,同时进行了中医诊治、推拿治疗等服务,详细询问具体身体情况,嘱咐了用药和日常注意事项,在交流中,不仅给予了医疗专业指导,还对生活进行了关切问候和精神鼓励。问诊结束后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切切实实为群众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方便群众就医的机会。

  5月23日,为普及青春健康知识,促进青少年心理的健康发展,公阳计生协借“5.29会员活动日”之机,特邀请学校专职心理教师苏鹏开展了一场以“做保护自己身体的小卫士”为主题的青春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讲座上,苏老师结合相关的科普知识和生活体验,通过文字、图片、具体事例和视频,带领小朋友们了解了自己的“隐私部位”。让孩子们知道了要保护自己并尊重别人的隐私。掌握了保护隐私部位的方法,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5月24日,在乡政府门口,计生协志愿者向来往的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全面三孩政策、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优生优育、生殖健康、惠民保险宣传、一次性生育补贴等计生政策和相关知识,介绍计生权益维护,倡导新时代婚育文化,传播新型婚育观念,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婚育新风。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计划生育协会的影响力、凝聚了计划生育协会的向心力;树立了计生协会作为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知心人、暖心人形象,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乡计生协会还将继续开展宣传服务活动,提升全社会对5.29计生协会活动日的参与度和支持度。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