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景签订协议建立跨界河湖共商共享共治共管新举措

文成县、景宁县签约合作协议并开展河道问题现场磋商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小波) 为全面落实深化河湖长制工作要求,积极构建跨县市区联动治水机制,促进河湖长制提档升级。5月24日,文成县河长办、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赴丽水市景宁县就共同构建跨市河湖联防联控联治机制开展沟通交流。

  按照行程安排,双方先来到文成、景宁县交界处的三插溪(飞云江上游)某电站附近,就横跨两界高速公路临时施工桥项目拆除不彻底造成违规占用河道水域影响行洪的问题,开展现场双边磋商,研究如何妥善解决,并以此为契机研究飞云江流域跨界联动治水新思路。

  现场踏勘后,双方回到景宁县水利局,交流学习两地河湖长制工作经验,并现场签订了《文成县、景宁畲族自治县行政边界区域跨市河湖(飞云江)河长制工作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要建立跨界河湖共商、共享、共治、共管新举措,搭建“1+3+6”跨区域河长制合作平台,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联防联控联治工作机制,促进文成县、景宁畲族自治县行政边界区域飞云江流域一体化协同治理,实现跨界河流长效管护治理,推动河湖保护治理从“一河之治”向“流域之治”转变。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