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大峃镇卫生院“一车一站一室”三医联合实现基层百姓健康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晓)为解决老百姓们看病难、看病远、看病不及时的问题,大峃镇卫生院结合地域实际,从老百姓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环节入手。采用“一车一站一室”三医联合,即流动服务车、智慧健康站、村卫生室强强联合,打造“共享社·幸福里”医疗诊疗新模式,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便捷医疗服务。

  “流动医院”进村,“家庭医生”上门

  大峃镇多村地处偏远,为确保医疗服务全覆盖,大峃镇卫生院自今年1月份起,坚持一周六天时间派“流动服务车”开展巡回医疗活动。

  服务车上,满载各类药物,配有心电图、血压计、B超、急救包、随访包等常规检查急救装备,为村民提供诊疗、筛查、体检、配药、急救、医保结算等便捷式医疗服务,让群众不用跑远路就能看病就诊。

  在村民眼里,巡回诊疗车就是家门口的“流动医院”。截至目前,共出动“流动服务车”开展巡回医疗161场次,服务群众5367人次。

  一站:家门口的智慧站,看病足不出村

  智慧健康站是未来社区重点打造的健康场景之一,依托“健康大脑+智慧医疗”,为居民提供便捷、精准、高效的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大峃镇卫生院在龙溪、珊门、凤垟三个村卫生室率先设有智慧医疗站,医疗站设有智能全科诊室、健康自助区等功能分区,可提供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预防和诊疗,精准预约转诊、远程视频诊疗、互联网医院诊疗、云药房等,一站式系统解决居民“医、康、养、护”全方位的健康需求,为居民提供便捷、精准、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

  今年4月份至今共计服务群众1200多人次,满足了慢性病复诊配药足不出村,打通了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

  一室: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让群众有“医”靠

  大峃镇卫生院下设11个村卫生室,通过改善硬件设施、转变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改善村卫生室医疗条件和就医环境,实现区域内11个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100%达标,村卫生室迎来“大升级”,60%左右的常见病多发病得到诊治,彻底解决长期困扰村民们的就医难题,基本满足基层群众就医需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大峃镇卫生院将继续以“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为契机,以“党建引领,全心为民”为服务宗旨,整合资源、优化服务,扩大范围,把健康送到老百姓身边,让辖区居民享受到更便捷、持续的医疗卫生服务。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