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三举措”保障亚运药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金珠) 为保障杭州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顺利举办,有效预防药源性兴奋剂事件及药品安全事件发生,县市场监管局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开展零售药店含兴奋剂药品专项检查工作,切实护航亚运药品安全。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药店45家,签订《零售药店规范经营承诺书》48份。

  强化督促指导,抓好责任落实。督促药店及时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反兴奋剂条例》以及有关含兴奋剂药品和特殊药品经营规定的学习宣传,实现责任主体签订《零售药店规范经营承诺书》全覆盖,进一步夯实企业药品安全主体责任。

  加强自查整改,做实各项工作指导、督促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对照《2023年兴奋剂目录公告》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重点自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经营行为是否规范。同时,要求在营业场所内醒目位置张贴“含兴奋剂药品运动员慎用”等警示标识,对在售的外包装无警示标识的含兴奋剂药品加贴“运动员慎用”标识,实行含兴奋剂药品实名登记购买,切实规范经营行为。

  落实巡查机制,守住安全底线。结合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对辖区内含兴奋剂药品经营企业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核查其含兴奋剂药品的购进、库存及分类管理、处方登记留存等情况。同时,着力排查风险隐患、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及时整改、闭环管理,有效防止隐患“复燃”。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