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查处一起检验检测领域案件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建军 赵素叶) 为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促进检验检测行业健康发展,近日,县市场监管局成功查处一起检验检测机构未按照有关标准、程序和技术方法从事检验服务活动的案件。

  根据交通警察大队提供的案件线索,执法人员现场取证时发现,某小货车在后左灯罩破损、灯泡缺失的情况下进行车辆检测,经文成县某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安检后合格通过。经查,该检测公司负责该小货车外观检测和底盘检测的员工未按照有关标准、程序和技术方法进行检验,在填写检验记录时,把本应是“不合格”的检验项目“车辆外观检查”判定为“合格”。且该次检测的主管人员未尽到审核义务,签字授权出具了与事实不符的检验结论,将该车辆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结果判定“合格”。

  该检验检测公司的行为涉嫌违反了《浙江省检验机构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该局依法对该公司及该报告的直接主管人员、外观检测的直接责任人员进行立案查处。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紧盯检验检测重点领域、重要风险环节,依法严厉打击检验检测领域突出的违法行为,以打促改、以打助管,坚决破除行业乱象,为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