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喜迎亚运,乐享六一”——大峃镇各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钧波 刘泽龙)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大峃镇各党群服务中心以“喜迎亚运,乐享六一”为主题,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活动,让广大儿童认识亚运、了解亚运、助力亚运。

  幸福杯子,甜蜜亚运

  在上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介绍有关亚运的小知识,增进孩子们对亚运的了解。讲解完毕后,志愿者们指导孩子们开始制作纸杯奶油蛋糕。只见他们一手拿着奶油,一手小心翼翼地端着纸杯,灵活的小手不停地在纸杯中勾勒出自己想要形状,再用奶油将其填满,最后再放上自己喜欢的水果进行点缀。不一会儿,一杯杯形状各异的纸杯奶油蛋糕便完成了,他们相互炫耀着,相互分享着,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多彩镜子,照亮亚运

  在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即将在杭州举办的亚运会的相关情况,从杭州亚运会的主题、吉祥物到举办时间、竞赛项目,在讲解中孩子们一步步加深了对亚运会的认识。讲解完毕后,志愿者向小朋友展示了已经完成的DIY镜子,介绍了相关的制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看着志愿者手中精美的镜子,小朋友们也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配合自己喜欢的颜色将黏土制作成一个个花朵、动物、爱心等造型,并把黏土造型一个个贴在镜子上,不一会儿,一个个各具风格的镜子便诞生了,活动现场惊叹声、欢笑声接连不断。

  滑行飞机,载梦亚运

  在诚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先向孩子们科目了杭州亚运会的常识,让孩子们对杭州亚运会举办时间、竞赛项目、举办场地等内容有了更深的认识。讲解完亚运会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了制作滑行飞机的材料,并现场演示了如何进行拼装,看着一架飞机在老师手下快速成型,孩子们也迫不及待地开始组装。在互帮互助中孩子们一步步完成了对飞机的拼装,看着飞机在自己的手中成型,孩子们也互相分享着自己的喜悦。

  本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节日氛围,锻炼了孩子们的实践操作能力,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还加深了孩子们对亚运会的认识,让孩子们以手工制作的形式表达了对杭州亚运会的美好祝福,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迎亚运”氛围。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