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铜铃山镇  -> 正文铜铃山镇

铜铃山镇:“四举措”全力推动党建引领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迎重) 铜铃山镇是一个年轻的旅游小镇,今年来,该镇围绕建设环境优美、宜居宜游党建引领示范区目标,牢牢把握上级文件精神,以四大举措为抓手开展党建引领示范区环境改造提升。

  统一规划,全域“景区化”提升。以北欧风情铜铃村为核心,坚持宜游则游,宜农则农,宜居则居,示范区内各行政村开展外立面改造提升,因地制宜在乡村风貌上孕育出各自的特色,避免“千村一景”的情况出现,孵化出丰收石门、淡墨上垟、拾光下垟、红色都铺等各具特色的5个村居。

  统筹资源,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整合盘活全域要素资源,以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为着力点,“面子”、“里子”一起抓,扎实开展新农村建设。结合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实施自来水提升、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弱电线路整治规范等工程。截止目前,区域内所有行政村已实现自来水入户和污水收集“户户通”,已改造规整线网长度1350米。

  微改精提,打造农村小景。对区域内的违章和乱搭建进行统一拆除,,改造成书房茶吧、邻里中心、主题公园、美丽庭院等复合空间;招募民间巧匠就地取材,将竹子编成篱笆、野杜鹃移到庭院、柴火叠成小品,建成家家可学、可复制、可超越的村庄微景观。

  晾晒曝光,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实施1010闭环工作法进行环境整治,即敢于自我揭短亮丑、每个村以10天为一轮,曝光10个以上乱点并限期完成整治,确保一村一天至少有一点改变,并将“曝光、整改、销号、回访”全过程晾晒在全镇知名乡贤微信群接受见证监督。通过不断的整改销号,引发人居环境质的飞跃。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围绕“宜居”“宜业”“和美”三大要求,聚焦目标同向的长效机制,整、治、管、护多举措齐步走,持续深化“一村一品”特色品牌IP,全力描绘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铜画森铃”和美乡村新画卷。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