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老年天地  ->  感悟感言  -> 正文感悟感言

秋在心头

读《秋凝眸》随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来源:

醉梅花·致秋文

铺地黄金去涧边,双眸凝视看幽兰。人怀心素缘分在,物有人文情愫牵。

目送暖,夜捎寒。凋零黄叶落秋天。化成万字桑风种,绝美春花开满山。

  现在已是夏天。书案放着秋文新著《秋凝眸》,一经拜读,颇为高兴。凝目看秋,诗意顿生。秋是收割的季节,要仔细检点能获几成。写出的文字是否纯净?倘若朗读,会不会四座皆惊?人皆期五谷丰登,你的作品,有没有杂交品种?若有,说明你有一个多思的头脑,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有一份美好的憧憬。

  秋天是美丽的,秋水无痕但它映照溪边黄花,草木枯荣,秋水有声,万条河流歌唱着回归沧海与朵朵浪花相拥。秋天有松柏常青,自然也有黄叶凋零,叶与树有深厚感情,所以落叶三思方坠地,可借晚风上青峰,这是道法自然。不必多愁善感,应该有喜上眉头,又上心头的眼光,去欣赏这特殊风景。

  文学也有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过程,耕耘播雨,精心栽种,才能贴近实际,贴近苍生,出精品要汗透纸背、心有毅力,那独具特色的精品就会以自己的方式如期产生,亲自肩挑精神食粮,送到父老乡亲手中。

  诗词中也有愁字,那是特殊境遇而产生的多愁。作为美文欣赏,自会产生相知与同情。今人也有愁在心头,一旦顿开茅塞,信心随之而生,但它不会在头脑里固定,要懂得,人生哪能都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理解了这个道理,就能自寻兴趣,自走幽径,多读书报,经常运动,心胸开阔,能装大千世界,双目明亮,可收姹紫嫣红。放走焦虑与浮躁,守住学识与良知,这就是秋天的娴熟与老成。劝世人放慢生命的速度,使灵魂紧紧跟上,放缓行走的步伐,留心看看身边秋天美丽的风景。那愁字就会退避三舍,笑字就像江边榕抱樟那样,汲取风雨的滋润与大地的营养,就能四季长青。

  短暂愁字扰心情,一且调整就安宁。不给愁字留寸土,读书看报能澄清,白天乐见春满堂,夜晚临窗月当灯。

  秋文笔耕不缀,文字优美,能引人入胜。愿你把秋写美,不仅藏在心头,还要奉赠给故友新朋和平民百姓。

    秋在心头,崇尚修行,心地善良,与世无争。秋文,她以自己的语言,写好秋云秋雨秋风秋阴秋晴,已练出功夫,写出个性,擦出火星,铸就成功。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