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市全域旅游暨千村景区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刘超荣) 9月26日,全市全域旅游暨千村景区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副市长苗伟伦、县长章寿禹、副县长金一玲、风景旅游管委会主任朱明阳等参加推进会。

  利用半天时间,与会人员先后考察了百丈漈景区北门游客中心、百丈漈镇下石庄村、刘基庙、西坑畲族镇让川村等情况。

  “有品位、有内容、有故事,文成结合本地条件,化资源优势为发展支撑,各具特色的工作成效让人眼前一亮。”观摩交流中,考察组一行看到了在探索全域旅游发展路子的过程中,文成各地焕然一新的乡村面貌。他们表示,文成在全域旅游化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将对各地的乡村建设和景区建设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其中许多的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都值得其他县市区推广学习。

  随后召开的交流部署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温州全域旅游暨A级景区村创建宣传片;市委农办、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3A级景区村等代表分别围绕各自工作作交流发言。

  据悉,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积极践行“两山理论”,按照“全城景区化、旅游主业化”的思路,举全县之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近三年,我县旅游总收入、景区接待人数、接待过夜游客分别年均增长22%、28%、21%。2016年文成被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名单,2017年荣获“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2018年荣获“浙江省全域疗休养发展十佳县”。当前,全域旅游已成为文成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就如何做好全域旅游和千村景区化工作,会议指出,要真正看到“旅游+”、“+旅游”和全域旅游时代到来为工作思路带来的机遇和变化,把发展旅游作为撬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点和富民惠民的汇总大举措来推进。要做深规划、业态、基础、服务管理、保障、营销“六个抓”,根据时代变化去导入业态,注重基础设施与环境自然相协调,着力满足群众休闲度假需求,做到有风景、有风情、有风度,真正实现“一村一品”、体现特色。要着力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角度去提高旅游的品质、品味,从产业、综合、关联性的角度去谋划、去推进,做到跳出需求看旅游,跳出旅游看旅游,跳出行业看旅游,跳出温州看旅游,实现温州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全域旅游暨千村景区化工作情况;宣读了第二批3A级景区村获批名单,并为第二批3A级景区村颁发牌子。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