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老年天地  ->  老年信息  -> 正文老年信息

三十六度春秋抹不了血浓于水的亲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

  (图为李志强和胡美绿夫妇)
 

  亲情,是世界上最温暖的距离,因为你始终住在他们心里。亲情,是世间最圣洁、最美好的感情,是人与人之间血脉相连的关系,没有什么可以超越这种与生俱来的感情。亲情是平凡的,但正是由于平凡,亲人的一声问候、一句叮嘱都能让你感受到浓浓的深情。家住峃口镇渡渎村矴步头自然村的李志强和胡美绿夫妇俩就惦念着这样一份浓浓的亲情。
 

  日前,笔者在县人民医院住院部二楼见到了李志强及其妻子胡美绿。现年79岁的李志强因为11年前一次偶然的摔倒,成了偏瘫,如今生活起居都需要胡美绿帮忙。这几天由于感冒发烧不退,已经住院20多天了。
 

  胡美绿告诉笔者,夫妻俩想要寻找的这个儿子是家中的老幺,于1982年闰5月24日出生,因为前面已有俩儿俩女,而且那段时间,公公刚刚过世不久,婆婆需要奉养,李志强还有一个弟弟尚未成亲。这么多人口,就靠李志强种田来维持生活,当年的生活可谓是相当困难。于是李志强和胡美绿商量,与其日子过得这么艰难,不如将小儿子送于他人抚养,这样孩子可能还会更有出息。说来也巧,当年有一位名叫郑秀娟的女子(医生),娘家在金垟乡李山村,外嫁到黄坦镇稽垟村,因为工作忙,无法照顾刚出生不久的女儿。经人介绍,郑秀娟将女儿送到胡美绿家中照顾。于是,郑秀娟经常来往于黄坦和渡渎,与胡美绿关系甚好。这期间,郑秀娟得知李志强想将儿子送于他人抚养,就说有一个黄坦人想抱养一个男孩。过了几天,郑秀娟带着一位妇人来到李志强家里,妇人脸上有一颗黑痣。妇人告诉胡美绿,自己是黄坦人,老公在云湖自来水厂上班,生有三个女儿,想抱养一个儿子,这下好了,可以抱养胡美绿的孩子,她就有儿子了。妇人从包里拿出两块布料,一块是墨绿色的,一块是灰色的,都是的确良,说是给李志强和胡美绿夫妇俩做件衣服。胡美绿给小儿子穿上一件蓝色的上衣,下面裹了一个水纳(以前农村里用纱线纺织做成的一种婴儿垫布)。然后,妇人抱着孩子和郑秀娟一起离开渡渎。
 

  胡美绿说,小儿子出生仅一个月就送于他人,她心里一直都牵挂着。从那以后,她就再没见过小儿子。有好几次,她都想去黄坦看看,小儿子长成怎样了,是不是还生活在黄坦,但想到会打扰小儿子的生活,只好作罢。随着时间的增长,她的孩子们陆续长大了,如今俩儿俩女都已成家立业,小日子也过得很好。前几年,听说郑秀娟也去世了,知情人也没了,想着找到小儿子的可能性更小了,心里更加不安。这以后,李家人曾经去找过郑秀娟的家人,但郑秀娟的家人说不知道这回事。李家人又托家住黄坦的亲戚朋友帮忙寻找,但都没有相关线索。这段时间,李志强住院了,时常念叨着自己有三个儿子,总想着能在有生之年看一眼小儿子。李家的四个孩子也念叨着,想见见这个最小的弟弟,毕竟是流着同样的血,心里的那份牵挂是绵长的。
 

  “这么多年了,真想念他。”胡美绿说着,眼眶润湿了。

 如果你有李志强小儿子的相关线索,请拨打0577-67898890 18267568982,或将信息发到451783841@qq.com。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