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我县首例“行政调解+赋强公证” 助力化解金融纠纷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文通)今年6月我县正式挂牌成立金融纠纷行政调解室,为全县银企金融纠纷提供行政调解。10月15日,在调解室的推动下,我县完成首单金融纠纷“行政调解+赋强公证”案例。此案例为我县金融纠纷处置工作创新提供了新思路,为实现政银企法四方共赢找到了新方法。
 

  文成农商银行有一笔19万元的贷款,借款人无力一次性偿还。为快速化解金融纠纷,文成农商银行向调解室申请金融纠纷调解,调解员结合相关材料调查了解债务人财务情况及涉案金融纠纷情况,组织双方当事人开展调解。经调解,文成农商银行与借款人及保证人就以贷还款方案达成一致意见,签订调解协议书。随后,公证机关对此出具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文书。

公证机构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文书,业内称为“赋强公证”,其与法院生效裁判、仲裁裁决具有同样的执行效力,金融纠纷“行政调解+赋强公证”模式走出了以往地方政府在协调银企风险纠纷无法律效力的困境,具备成本低、效率高、企业负面影响少、维护银企关系良性发展、节约司法资源等诸多优势。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