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打造马拉松精英版 文成旅游卡通形象首发布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赵礼锋)11月30日上午,文成·伯温2018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暨文成旅游卡通形象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常委副县长张行安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各地马拉松赛事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万人空巷的马拉松赛不断带动了地区经济、旅游、体育事业发展。本次浙江马拉松精英赛以精英、绿色、环保、健康为主题,把跑马精英聚集到文成,打造成一场含金量极高的精英赛事。

据了解,今年的浙马精英赛将于2018年12月9日上午9时在我县旅游集散中心正式开跑。此次赛事规模为4800人,包括半马精英组(1000人)和迷你马拉松体验组(3800人)。
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延续去年的银质奖牌、免费接驳和免费住宿福利之外,今年的比赛还有了大升级。为了体现“精英”的赛事亮点,本次赛事对于选手的选拔更为苛刻,要求男子半马跑进1小时48分与女子半马成绩达到2小时的选手方有资格报名参赛。同时,在赛道方面,本次浙马精英赛做了较大提升,取消了往届赛道中最长的上岙岭隧道。海拔相应减少9米,在文成县城城区增加了4公里的线路,为的是向所有参赛的精英跑者展现更多的城市风貌。

  作为本次赛事的举办地,文成也将以秀美的风景迎接广大跑友。这座位于浙南飞云江上游的山水秀城,以明代开国元勋刘伯温的谥号为名,素有“天下第六福地”之美誉,境内山峦叠嶂,俗称“八山一水一分田”,森林覆盖率超过70%,生态优越,环境优美,人杰地灵。在青山绿水间跑一场马拉松,跑友们将尽情在天然氧吧中挥洒汗水。

  借由本次赛事之际,主办方还将增设首届半程马拉松旅游博览会,展示文成当地农副产品及当地特色美食。另外作为浙江省最大的侨乡之一,文成依托侨乡文化,借助侨胞资源,汇聚世界各地名品、奢侈品,价格实惠,部分国外进口商品价格甚至低于国内的一些免税店。本次参赛选手凭借组委会发放的现金购物券,可在精英赛旅博会随意选购商品。

  山美水美的文成引人忘返,作为福利,参赛选手还可凭借号码布可携带一名家属乘坐旅游大巴车免费游览刘伯温故里景区百丈漈景点。

浙江马拉松精英赛通过博览会把体育和旅游二者巧妙融合,将文成独特的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新闻发布会上还首次亮相了文成旅游吉祥物“成成”、“文文”、“福福”,憨态可掬的卡通形象,全面体现了文成的特色文化。其中“成成”以刘伯温为原型,体现了文成作为伯温故里那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而“文文”以畲族姑娘为原型,一身民族风格的打扮,将民俗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古灵精怪的性格展现了畲族的活力与特色,而“福福”则以安福寺小和尚为原型。
文成接下来的旅游产业发展将围绕助力刘伯温故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宣传推广文成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和旅游生态资源进行推进。同时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体育健身需求,加快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文成在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