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文成:“银色”干部离岗不离“讲”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来源:

   (来源:浙江日报报道组郑国崟)近日,文成峃口镇离退休党支部党员郑明锡认真地戴好党徽、整理好自己的公文包,兴致勃勃前往峃口村吴垟岭根,参加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的他,被邀请作为主讲人,与其他的离退休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前面讲解的都是条例中的新举措新规定,说明中央对党支部越来越重视了。”主讲人郑明锡用方言解释,虽然已经退出一线,但自身建设不能落下。

  自去年开始,文成50多名退休党员干部、医教职工在县委宣传部组织下,组建成党的十九大精神、“最多跑一次”、政府重点工作解读等宣讲团,走进乡镇开展庭院式宣讲,把党的精神、政策用短小精湛的篇幅,用通俗易懂的方言,面对面传递给村民,总计进行百余场次宣讲活动。

  “宣讲员的介绍,让我简单了解了政府这几年的工作,不必再跑镇里去问了。”88岁的退休干部林运添说,自己生在峃口,奋斗在峃口,虽然退休多年,但是一直在关注峃口镇的发展,希望能提供一些建议给镇里参考。

  2017年以来,县委老干部局组织220多名退休干部成立文艺表演、医疗服务、文明劝导等多支“夕阳红”志愿队,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政府重点工作解读等主题内容,以“固定主题+多种内容”形式,定期开展主题志愿活动,用小品、“三句半”等文艺表演方式讲解,让村民更加容易接受。同时,500余人次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专业医疗服务。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峃口镇党委委员刘双燕表示,留守农村的多是老人,老干部在他们心里的地位比较高,影响力大,让他们来跟村民和其他离退休党员群众解释政府工作等,会更容易接受。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