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培育绿领人才 30名乡土人才获评文成工匠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来源: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近日,文成县文化中心剧院传出阵阵歌声,热闹非凡,原来是该县总工会为首届“文成工匠”获得者、首届“文成工匠提名奖”得主进行颁奖,并开展了文艺演出活动。

  “这是文成首次涉及素面、木匠、泥瓦等各行各业的评选,希望通过工匠评选,挖掘农村产业领头人,带动产业发展。”文成县总工会主席陈式海介绍道,通过表彰乡土人才,发挥他们在岗位上的关键性作用,在行业内的引领性效果,并向全社会讲述工匠故事,展示工匠形象,弘扬工匠精神。

  “能够获评文成工匠是大家对我的认可,这么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文成工匠”获得者胡植柱高兴的说道,我已经计划在明年上旬将会开设自己的玉石雕刻工作室,雕刻关于文成旅游的工艺品,到时候如果有村民需要学习雕刻,我也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们。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越来越多新农人选择投身乡村,当起了“绿领”,成为该县“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今年9月份,温州乡学院在文成授牌成立,“悦慢民宿”女当家陈爱琴、归国华侨刘剑波、80后城市小伙沈忱等43名扎根文成的新农人满怀学习的热情,成为该学院首期学员。

  吸引来了“绿领”,也要让他们留得安心,对发展有信心。为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文成乡村人才振兴“12345”计划正逐步落地。计划囊括搭建乡村人才工作室、人才飞地、研究院、创业园等平台,开展绿领人才大培育、百企人才大走访、“文成工匠”评选、大学生回乡等系列活动。

  据统计,从2013年开始,文成在海内外15个城市建立人才工作联络站,形成在外人才和家乡连接纽带,引导在外优秀人才回归发展。出台乡村振兴大讲坛培育计划,对回归的人才通过分类培训、摆擂比拼、双向考绩等系列举措,培养出一批年轻懂经济、善管理的乡土人才和能干事、会带队的基层善治型村干部人才。据统计,截止目前,全县已录入乡贤人才库的达2205人,2017年乡贤回归担任村两委干部153人,担任村级以上专职调解员732人,约覆盖村级组织百分之八十。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