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浙江省“千名好支书”赵小红:巾帼从不让须眉 柔肩托起富民梦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下石庄村历史悠久,村庄秀美,8座古宗祠、20余幢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隐于山水。近年来,借助全县全域旅游发展的契机,百丈漈镇下石庄村从“无人问津”的破败古村落到如今的破壳重生的美丽乡村,不仅美了环境还留住了乡愁,从而跑出了乡村发展新样本的“下石庄”速度。这背后离不开一个人,她就是巾帼从不让须眉,柔肩托起富民梦的村支书赵小红。

  赵小红是百丈漈镇下石庄村支部书记,她曾过学校的代课老师,后来又分别担任村计生员、村团支书、村党委委员、妇女主任、村支书等职。先后荣获2000年度县“优秀计划生育服务员”;2006年度百丈漈镇“人民满意教师”;2012年度县“十佳禁毒妈妈”;2014年度县“最美村支书”;2015年还曾获得温州市“广舞体育竞技”三等奖。荣誉满身的她如今又入选了浙江省第二批“千名好支书”。

  “看到村庄蒸蒸日上、看到村民的笑脸,过去的辛苦都都是值得的。”看到如今的下石庄村集体经济突破到了19万元,年经营性收入达到6万余元,成功脱贫摘帽,赵小红对于过往的艰辛也觉得不算什么了。

  未开发前的下石庄村是块“璞玉”,有着优越的地理条件和底蕴深厚的历史人文,但村庄发展速度缓慢,美丽乡村迟迟未能绽放光彩。2015年,下石庄村作为第三批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重点村这一项目落地,这让赵小红看到了村庄发展的希望,她围绕全域旅游的工作思路,带领党员干部和有识之士主动出击,开发乡村旅游。

  为了让项目顺利推进,赵小红起早贪黑,带领村两委班子拿着规划设计图挨家挨户讲解村庄发展机遇,做通村民思想工作。在工程施工中,还常常会受到不理解村民的指责,更有甚者会当头谩骂,她没有放在心上,只是更加细心耐心地去做思想工作,以求村民的谅解,争取早日做出成效。在项目的攻坚期,她带领村两委干部不分昼夜,和施工队伍一起修古屋、铺道路、种绿化、清垃圾。无论是烈日皮肤晒伤,还是顾不上家庭,吃不上暖饭,她都没有一句怨言。

  在众人的不懈努力下,古村面貌渐渐成型,村庄实现了完美蜕变。如今的下石庄村是百丈漈镇的名片,外立面整齐划一,街道整洁,意境甚好的“石门台”名宿,书香味甚浓的石庄书吧,以文化为亮色,打造为以乡愁记忆的富民古村。赵小红每每走过古村,村民们都会纷纷笑着跟她打招呼,大部分人都会主动与她攀谈,理解了当干部的不容易。

  “像赵小红这样的新时代好书记,一心为了我们下石庄村谋发展,巾帼从不让须眉,柔肩托起了我们的富民梦。”下石庄的村民们连连称赞赵小红的脚踏实地和一心为民,赞她是村民的好支书。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