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我们的村晚——文化“大餐”进礼堂 “敖里村晚”年味浓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通讯员 兰瑞星)1月25日晚,西坑畲族镇敖里村文化礼堂歌声飞扬,掌声阵阵,热闹非凡。原来是敖里村的村民们在此举办以“美丽家园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我们的村晚”文艺演出,村民们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整场晚会在激情澎湃的歌曲《我的中国心》中拉开序幕,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紧接着,原生态舞蹈《小镰刀》、诗歌朗诵《和谐社会美丽家园》、戏曲联唱、少儿街舞、村两位班子带来原滋原味的三句半《颂当前》等带有浓郁风情的节目轮番上演,为村民们送去了一场文化饕餮盛宴。表演期间,还穿插了平安知识、法律知识、移风易俗等有奖竞答活动,村民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通过竞答使村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各项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深入推进美丽家园,美好生活的创建。

  “真想不到这些节目都是本村村民们自导自演的,丝毫不比明星逊色!”在场观看的村民郑圣仿竖着大拇指夸赞道。他说,这种自编自导的演出形式能够带动更多的村民们加入到“我们的村晚”这个大舞台中来,展现自我。

  村晚舞台上,草根“明星”们踏着欢快的节拍,迈着幸福的舞步,喜迎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我们欣喜地看到,在文化礼堂里举办的村晚留住了乡愁、唤醒了记忆,让村民们更有文化自信了。”这是新时代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文化自信,更是农村新的文化自觉。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