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潘聪聪)1月30日下午,中共文成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中华在会上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加快建设清廉文成。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会上,刘中华从责任落实更加有力、服务中心更加有效、反腐态势更加稳固、利剑作用更加凸显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刘中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也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好制度、好经验。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认真对照任务要求,不断提升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

  刘中华要求,一要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要深刻领会精神要义,不断提升政治责任感。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不断提升历史使命感。要认真对照任务要求,不断提升工作紧迫感。

  二要加快推进清廉文成建设,以一刻不能松的定力打造文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理想信念筑牢起来,要把纪律规矩树立起来,要把组织生活规范起来。始终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主题,要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风化俗成,要切实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始终坚持把惩治腐败的利剑高悬,要毫不动摇地高压反腐,要铁腕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毅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党委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做表率,纪委要在落实监督责任上“钉钉子”,部门要在强化协同责任上有担当。

  刘中华最后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要忠于党、忠于人民,要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理念,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内控机制,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委副书记章寿禹、徐清雨,县委常委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蔡爱东代表中共文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进文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