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创先争优 实干当头 奋力续写“三美文成”建设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文 潘聪聪/摄) 1月30日上午,中共文成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刘中华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章寿禹、徐清雨,县委常委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文成绿色高质量发展,续写新时代“三美文成”建设新篇章。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文成县委关于加快建设温州西部交通枢纽的决定》。

  全会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一年来,县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克难攻坚、务实奋进,文成实体经济提质增效、重大项目攻坚落地、城乡面貌深刻变化、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推动文成改革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9%,限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2%,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3%和9.4%。但当前我县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城镇承载力带动力不强、城乡统筹发展任务繁重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文成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我们要进一步把握大势,保持“一片忠心跟党走”的政治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和“一马当先抓落实”的实干定力,做到在传承中创新,在实干中转型。今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总体战略,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文成绿色经济赶超发展,加快全域环境优化提升,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奋力续写新时代“三美文成”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会强调,2019年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聚焦打造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核心示范区,加快全域旅游升级蝶变,加快现代服务业引育提升,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生态工业扩容提质,在构筑绿色生态产业体系上干出新篇章。

  二是聚焦重大产业平台和重大项目落地,狠抓项目落地,狠抓项目招引,狠抓项目招引,狠抓要素保障,在大投入大建设上干出新篇章。

  三是聚焦创建浙江大花园建设先行区,加快建设精美县城,全面提升美丽镇村品质,纵深推进环境治理,在全域环境再造上干出新篇章。

  四是聚焦改革开放再出发,以“最多跑一次”牵引改革再深化,紧抓战略机遇深化开放合作,在激活发展动能上干出新篇章。

  五是聚焦社会事业补短板,狠抓扶贫攻坚,改善公共服务,强化社会治理,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干出新篇章。

  全会要求,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字当头、严抓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真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绿色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过硬,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突出本领高强,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突出固本强基,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突出纪律严明,营造风清气正好生态;突出实干担当,掀起干事创业热潮。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扑下身子,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谱写新时代“三美文成”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