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散讲文成  -> 正文散讲文成

奋力走好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论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本网评论员 刘超荣)一元复始万象新,再擂战鼓启征程。刚刚召开的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提出,要坚持目标与任务相统一,坚定建设“三美文成”的战略目标,围绕争当浙江“大花园”建设排头兵的战略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干,朝着绿色高质量发展奋力前行。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文成生态为底蕴,以文成元素为内核,以文成项目为引擎,力促文成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开创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对机遇与挑战深刻把握。站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新起点上,必将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浙江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温州打造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等重大机遇交织并轨,为文成汇聚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蝶变机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的,“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顺势而为方能有所作为,站在历史与现实、过去与未来的交汇点,文成的发展既需要浓墨重彩,更需要精心雕琢。唯有勇往直前、认清机遇,因地制宜把各种机遇结合文成元素转化为文成绿色发展的底蕴、动力,凝心聚力在现有战略落实落地、新的战略谋划争取方面做好文章,才能逐步开创绿色高质量发展文成路径。

  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对小利与大局有所思辨。众所周知,文成拥有生态底色和文化底蕴的先天优势,绿色发展理念早已深入人心,一直以来便坚定走着以绿色为底色的生态发展路子。路子确定了,路径更要谋好,为了发展不惜破坏生态、污染环境,无疑与我们追求的美好生活背道而驰。要知道,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发展并不对立,反而统一。走进新时代,当绿色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成为主基调,那些“坐吃山空”的老路和“缘木求鱼”的歪路必然不合时宜。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追小利而舍大局,还是放眼长远,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答案不言而喻。只有着眼长远谋发展,就会看到绿色带动下的发展,就会看到绿水青山中的金山银山。我们要坚持的,就是以站位大局的战略思维和长远眼光,以新时代发展要求为统筹统领,以生态环境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对质量与效益精细统筹。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本质内涵,抓生态环保就是抓转型升级、就是抓民生改善、就是抓高质量发展。如何立足青山绿水,以质量与效益发展为统筹,盘活自身生态资源,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思考题。贪图一时数字增长,赢来一时成绩好看,简单粗放的发展理念已经行不通。说到底,“粗制滥造”的最终结果,只是透支了优质资源,浪费了发展时机。追求的真正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高质量、高效益发展为统筹,打生态牌、吃生态饭,精心经营城市,统筹盘活资源,让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优势得到效益最大化,真正成为文成的发展支撑和特色竞争力。

  当前,文成正处于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坚持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是必须不折不扣落实的硬任务、硬要求。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发展、绿色可持续发展这个新时代发展的核心,奋力走好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