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镇“向阳花儿”绽放礼堂朵朵香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巧巧) “每到寒暑假,我们文化礼堂就特别热闹,孩子们特别多,活动更加非常丰富了!”龙背文化礼堂总干事胡友台介绍道。每每学校放假,玉壶镇龙背文化礼堂就热闹非凡,迎来一群可爱的留守儿童。他们就像一朵朵“向阳花”绽放在文化礼堂,传出阵阵花香。玉壶镇龙背文化礼堂成为了留守儿童学习和生活的“伊甸园”。

   辅导功课礼堂成为知识的“加油站

在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中,社工老师会在开展活动前辅导孩子们的假期作业,督促孩子们按时完成功课,培养孩子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留守儿童一般都是由在家的老人照顾,出现课业上的问题又不知道如何解决,这样会影响他们的学习积极性,我们会在活动中对他们功课进行辅导,让他们体会到学习的快乐!”社工余素芬老师说道。在文化礼堂里,留守儿童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认真完成功课,翱翔在知识的海洋里。在图书室里,他们还能阅览各类图书,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

        绘画唱歌礼堂成为兴趣的“欢乐园”

      “尊敬的爸爸,您好!我其实有很多话想对您讲,想对你讲的话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这是情亲家书手工绘画中一名留守儿童写给他爸爸的信里的内容。通过绘画、手工、唱歌等方式,社工们为玉壶镇留守儿童“私人订制”了一系列兴趣活动。让孩子们在画画、手工制作、歌唱中寻找到真我,了解生活的乐趣,拥有一个自信的人生。针对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社工们还开展春节系列的绘画、手工制作、唱歌活动,《十二生肖》、《小年》、《新年快乐》、《小猪拜年》等,在春泥活动室、文化礼堂讲堂里,时刻会传出孩子们爽朗的笑声,得到了留守儿童一致喜欢,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愉快的寒假。

  运动健身礼堂成为体质的“助推器”

  在龙背文化礼堂的广场上,留守儿童们在社工的指导下,做起了韵律操,随着音乐的节奏大家运动起来,拍拍手、扭扭腰、转动身体,活动筋骨,舒展身体,体会运动带来的快乐。在礼堂广场上,花样篮球、趣味游戏、升旗等活动,让留守儿童在运动中增强体质,在运动中完善人格,在运动中了解团队合作。

据悉,玉壶镇是百年侨乡,旅外华侨有五万多人,家家有侨眷,伴随而来的是留守儿童的增多。龙背文化礼堂自建成以来,就成为了当地留守儿童“第二个家”,玉壶镇整合社会资源,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发动华侨认捐公益基金,认领活动项目,组织活动。此次为期一周的“向阳花儿朵朵开”假期留守儿童快乐营玉壶分营是文成县阳光之家社工向文成县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争取来的公益项目,旨在让孩子们能够在假期里受益,活动主要分为三大板块假期课业辅导,围绕新年主题的系列活动,围绕孩子心理健康、家庭教育开展。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刘超荣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