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不得了!这五位温州学生在全国都出名了!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来源:温州网

  2018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寻访活动结果正式揭晓,温州共有5名学生上榜!

  大家是不是对咱们温州5个上榜的学生很好奇呀,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揭开“最美密码”吧!

  全国“最美中学生”

   叶锦阳乐清市乐成公立寄宿学校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叶锦阳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并不断为之付出,努力提升自我。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同时,注重在课余时间阅读写作,不断拓展知识面,作文多次发表在报纸刊物上。

  在学校里,叶锦阳先后担任班长、团支书等职务,并创办了校广播站,担任广播站站长一职。为建好广播站,叶锦阳倾注了很多精力,不断优化栏目、丰富内容,把广播站办得有声有色,为学校增添一个窗口和亮点,给了同学们一个开阔视野、放松身心的平台。

  叶锦阳爱好广泛,积极参与主持、策划、演讲、科技等各种活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曾获得2017年浙江省优秀干部、2017学年乐清市优秀学生,连续四个学期获得校优秀干部等称号。

  吴延蕾平阳中学

  进入高中后,吴延蕾在刻苦学习的同时,注重全面发展,从一个从不敢在当众讲话的女孩成为能即兴演讲的自信者,懂得青春应该用来提升自身。

  吴延蕾先后担任校学生会卫生督查团团长、学生会主席等职务,组织了学校2016届高考出征仪式、第三届学生干部论坛、2018年元旦汇演等活动。从不懂到懂、从生涩到娴熟,她将接手的事务尽己所能做到完美。在工作时,富有责任心,帮助同学解决困难,遇到突发情况时冷静处理,不慌不乱;重视团队合作,将工作做到极致,并精益求精。

  作为班级的班长,吴延蕾还带领同学们参加校集体朗诵比赛、科技节、艺术节活动等。在社会实践方面,带着同学们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王晨阳泰顺中学

  “孝悌也者,其为仁之本欤?”在家里,王晨阳是个孝顺懂事、热爱劳动的好孩子。懂事的他每次放假回家,就认真做作业,从不让家长操心。做完作业开始帮着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洗菜、扫地、收拾房间。

  “业精于勤,荒于嬉”是他在学习方面的格言。课堂上,他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知识能理解地掌握。历次考试成绩,他都名列班级、年级前茅。2018年12月,获“吴藻江奖学金”。学习之余,他还主动帮助班内的后进学生,和同学、老师一起讨论、分析,帮助讲解。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与他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从初一开始,他就持续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为养老院老人送温暖,为清洁工送温暖,在社区开展清洁服务等。考入泰顺中学后,他担任学校志愿者大队长,2018年,泰顺中学志愿者大队被评为“温州市优秀志愿者大队”。

  吴涛苍南县灵溪镇第一中学

  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吴涛始终怀揣着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作为一名团员,她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乐于助人的美德,捐钱捐物,城乡结对。

  “百善孝为先”是吴涛从小便懂得的道理。从记事起,在父母的教育下,她经常打电话给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嘘寒问暖。爷爷去世后,父母把奶奶接来一起生活。她学着照顾奶奶,陪伴奶奶,在奶奶的笑脸中品味着中华传统“孝”的内涵。在苍南县“我家的故事展示活动”中,她把发生在家里的真实故事搬上舞台,荣获“最佳表演奖”。这是对她孝老爱亲行为的鼓励和肯定。对于老师,她从来十分尊敬,敢于提问,善于从老师的讲解教诲中汲取营养。

  在学习方面,吴涛在不断努力实践中,总结出自己的一套方法和心得,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最高效地完成任务,从不满足于已有的知识,而是以高涨的热情不断扩展、精益求精,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技能技巧比赛活动,在数学、科学竞赛、作文比赛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在成绩名列前茅的同时,她能保持一颗谦卑的心,针对同学们的问题给予解答和建议。

  全国“最美中职生”

   马玉芳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马玉芳在学习方面非常刻苦努力,坚持慎思善问,真正把知识吃透弄懂,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身为中职生,她还掌握了良好的专业知识和操作能力,在专业技能方面有着出色的成绩。

  “让优秀成为习惯”。马玉芳担任着班长的职位,她在要求自己进步的同时,也会调动班级其他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共同营造浓厚的学习风气。经学校推荐,她代表学校学生干部参加了温州市中学生团校培训班,表现优异,获评“优秀学员”。

  马玉芳创业创新意识很强,在学校老师的支持下,带领11位同学创办了雅阁楼工作室。利用所学到的专业知识,也为他人提供便利,做到了学有所用。马玉芳还是校朗诵队的一员,在“2018年温州市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学生职业素养比赛”获得朗诵组一等奖。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