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县人民法院火速一起化解农民工集体讨薪案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燕菲)“我们早上来申请的,这就拿到工资了?法院真有威信。”1月30日下午,雷某某等19名农民工在县人民法院领到了被拖欠4年的劳动报酬,纷纷给法院点赞。

  去年7月,由于被拖欠劳动报酬,雷某某等19人陆续将雇主陈某某起诉至法院,在法官的调解下,双方签下调解协议。快过年了,这十几份调解协议却仍未被履行,雷某某等19名农民工群情激愤,聚集到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执行事务专区火速开通民生绿色通道,安抚申请人情绪,从快、从优办理执行立案手续。在发现申请材料不齐全后,专区工作人员一边立刻通知申请人的代理人补齐,一边电话联系被申请人。被申请人陈某某听闻案件即将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马上从家中赶来。当天下午,在工作人员和律师的主持下,还清了拖欠的全部劳动报酬。

  一起涉群涉民生执行案件还没有采取任何强制措施和惩戒手段,在立案前就被成功化解。

  基本解决执行难以来,县人民法院不断强化执行力度,采取纳入失信名单、限制消费、曝光等失信惩戒手段,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这些措施产生了很大震慑,2018年,21.7%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