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欢度春节保平安 扫黑除恶不打烊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岁末年初,是团聚的日子,同时也是社会矛盾的敏感期、违法犯罪的高峰期、安全事故的多发期,为保证春节期间社会面总体平安和谐,确保居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我县各乡镇根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和总体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维护社会治理有序平安。

  平安巡防掀高潮为新的一年开好头

  春节期间,全县各地的平安建设工作者、志愿者仍然奋战在扫黑除恶第一线,通过召开党员会、代表会等传达扫黑除恶工作,利用平安大巡防的机会进行扫黑除恶工作的排查,并在人员密集处通过各种形式给过往人员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进一步细化宣传着力点,压缩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为新的一年扫黑除恶工作营造一个好起点。

  大峃镇在春节期间通过专职巡防队以及各村、社区30支义务平安综治巡逻队,组织开展平安综治大巡防450余场1800人次,共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平安宣传资料20000余份,宣传效果明显;玉壶镇组建平安巡防队伍23支,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户数约500户,并得到了大力支持,群众纷纷表示愿意积极参与扫黑除恶的线索举报活动;珊溪镇为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良好的氛围,组建了一支身着红色马甲的巡防队伍,在路上持续为人民平安保驾护航,让回家过年的群众都能安心喜迎新春佳节。

  多种形式搞宣传 让扫黑除恶入脑入心

  大年初一一大早,百丈漈镇篁庄村文化礼堂内村民们便热闹地唱起了大戏,镇、村干部们则以此为契机,组织人员对看大戏的老人群体进行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防诈骗等知识进行面对面宣传,针对老人群体宣传,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利用文化礼堂这一平台,春节期间,峃口、公阳等乡镇还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宣传进农村村晚活动,开展农村村晚大型文艺活动并组织平安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参与率。

  西坑、铜铃山、南田、二源等乡镇的党员干部则携手群众、志愿者在辖区、景区主要街道、农贸市场、社区驻地等公共场所拉起共同参与扫黑除恶、同心同德同筑平安的横幅,同时还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让扫黑除恶意识入心入脑,百姓走到哪里都能一目了然,营造了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良好氛围。

  新的一年,文成扫黑除恶不打烊,平安建设始终在路上……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