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新春走基层】粗心旅客丢失钱包 客运职工拾到归还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 通讯员 胡悦斌)“真的很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提醒,我可能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钱包掉哪了而到处找呢!”1月30日下午,在县城城南客运中心,乘客吴女士向客运站售票员薛春燕以及其他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临近春节之际,城南客运中心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客流高峰。1月30日上午7时许,售票员薛春燕在接待完一位旅客时,发现一个黑色钱包落在了售票窗口前,钱包里有信用卡若干张,现金2000多元,还有一张注名为吴某某的市民卡。薛春燕说:“刚开始我一直忙着售票没有看到那钱包,是一位来买票的旅客看到后向我询问,才发现了这个钱包。”

  捡到钱包以后,薛春燕立刻通过售票系统查到,钱包失主购买了前往龙港的车票。“当时车子开出去已经半个小时了,查到以后我马上联系了开往龙港的班车司机,说明情况,让司机帮助寻找失主。”薛春燕说,幸亏当时失主还在车上,经沟通确认,钱包确系该吴姓旅客所有。

  据了解,该钱包的失主是来自大峃镇的吴女士。当天上午,吴女士由于着急要赶往龙港办事情,买完票以后就直接上了车。据吴女士回忆,当时司机询问她是否丢了钱包,她还挺纳闷,谁知一摸口袋,才发现自己的钱包真的不见了。

  在龙港办完事以后,吴女士立刻回到城南客运中心拿回了丢失的钱包。薛春燕看着钱包能够物归原主,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她说:“将心比心,想着失主着急我更着急,早点还回去,大家都心安了。”

  据了解,像吴女士这样在客运站丢失钱包的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尤其是春运这段时间,更是时有发生。文成长运公司副站长赵东龙说:“我们平常遇到这种情况时,在还没有发车的情况下,会直接去车上确认失主并归还。要是已经发车,则直接联系驾驶员,让驾驶员确认失主信息后,再让失主过来领回。”

  客运站工作人员提醒:乘客每次买票最好提早10至20分钟做候车准备,不要等到发车时间到了才急急忙忙买票,上车前也要及时检查随身物品是否齐全。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赵礼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