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市委书记陈伟俊参加市人代会文成代表团审议

发挥生态优势加速绿色崛起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2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来到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文成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子,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找准绿色崛起的切入点,打造区域发展的爆发点,实现以特取胜、以质取胜、以优取胜,不断开创绿色发展、生态富民新局面。

  市县领导王军、陈建明、刘中华、章寿禹、郑建华等参加审议。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文成发展实际,代表们就综合交通建设、生态旅游产业发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饮用水源地保护等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陈伟俊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他说,绿色生态是山区发展的立身之本、竞争力所在。作为温州大都市区“后花园”,文成要持续做好生态保护、大干交通、优势发挥、区域统筹等文章,着力护美绿水青山、改善区域条件、发展生态产业、建好“后花园”,真正走出一条符合山区实际、彰显特色优势的绿色生态发展路子。

       陈伟俊指出,在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进程中,文成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跳出山区看发展,提高站位、登高望远,拓宽视野、更新理念,把自身融入到长三角、海西区、大温州的整体发展战略中,在抢抓机遇中把生产力布局做得更好、把各项事业干得更精彩;要创造条件壮实力,凝心聚力办好自己的事,加快补短板、扬优势,打造具有区域竞争力的新增长极,加速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陈伟俊强调,要打造一流生态环境,着力比美感,推动美丽县城、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四美”联创,做好增绿、增色、增彩的文章,做到四季常绿、四季如花、四季有景,推动“局部美”向“全域美”提升;着力比质量,坚持绿色发展,提升生态质量,使绿水更清澈、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让一流生态成为最大品牌;着力比特色,深入挖掘华侨文化、山区文化、民族文化,在规划、产业等方面植入生态文化元素,以更亮眼的生态金名片吸引高端要素集聚。要打开“两山”转化通道,结合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乡村振兴示范带“两带”建设,积极打造生态经济新引擎,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全方位推进“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拓展交通先行新路子,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并承接好交通改善带来的溢出效应和拉动效应;构建绿色崛起新版图,培育形成区域发展的特色差异品牌。要打响改革牌、侨乡牌、平安牌三张制胜好牌,以创新的机制深化农村改革,以开放的胸怀做好借势借力文章,以法治的办法营造风清气正环境,走出一条绿色高质量发展路子,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刘中华在发言中表示,文成要聚焦重点产业、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等,争当乡村振兴、两山理论新实践地的排头兵,争当浙江全省大花园建设的排头兵,争当温州西部休闲产业带建设的排头兵。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