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峃口龙凤桥 “涅磐” 闹元宵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峃口镇 胡海飞)  元宵佳节,春雨挂满龙凤桥的瓦檐,火红灯笼也悬挂在古色古香的桥椽上,一场元宵“烧脑大赛”正在峃口镇龙凤桥上热闹上演。

  闹元宵,猜灯谜一直以来都备受村民喜爱,但今年的活动现场最为热闹。喜庆的彩灯、灯谜高高挂起,村民们呼朋唤友、扶老携幼,纷至沓来,挂花灯,赏花灯,猜灯谜,领奖品,闹元宵。今年的谜底涉猎广泛,在保留汉字、成语、歇后语、古诗文化的同时,也添了新网络热词、时政热词,老人、孩子齐上阵,在古朴的桥面上,共享新旧文化。

  据了解,峃口龙凤村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峡谷型古商埠、水路交通的枢纽中转站,1983年龙凤村建起了一条跨江龙凤桥,35年过去了,龙凤桥早已不再是一支独秀,桥体也如枯木一般,2018年峃口龙凤村经小城镇建设后,龙凤桥也被重新修葺,如涅槃重生般,从往昔的交通要道变成了如今的文化长廊,在重获新生的同时,也给村民们带来了这么一处拥有魅力的休闲娱乐小天地。

  此次灯谜会共有60名村民猜对谜底,喜提60份元宵“贺礼”,首次龙凤长桥灯谜会,收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刘超荣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